元鸟鸟鸟

是一只鸟,啾(^-^)V

刑侦队长的手铐用在哪儿?【上】

「强势的刑侦队长x嘴硬屁/股软的笨蛋律师」

    陆城x池以绪

✨「破镜圆不了?那就打一顿看看能不能圆」

✨「刚拿到执业证就被骗了,证是热乎的,银卝行卡是空的,屁卝股是肿的」


————————————

  

  池以绪被骗了。

  

  他一个法卝学应届研究生,拿到律师执业证的第一天,被骗了。

  

  证是热乎的,银卝行卡是空的。

  

  听起来多荒谬。

  

  只能说越早卝报案追回的概率越大,他从政务中心出来打开手卝机导航,地图中显示了距离他最近的公卝安局只需要拐几个弯。

  

  几个月前他刚和自己的监护人兼男朋友闹了分手。

  

  他一心赌气要自己养活自己,找了个兼卝职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期末险险挂科不说,每个月就那么两千出头的工卝资,前十天就能霍霍地只剩几百元,最后靠着几百元紧紧巴巴地过剩下的二十天。

  

  好不容易存点钱想着租个房子准备工作,他的室友给他推荐了个竞猜软件,通卝过竞实时发牌猜每场比赛花色大小。

  

  一开始他确确实实赚了不少,信心百倍直接梭哈一波大的。

  

  ——结果全没了。

  

  他的百万富翁梦醒了,睁开眼是面前一脸严肃地跟他了解情况的值班警卝察。

  

  “你受到了诈骗?诈骗金额呢?”

  

  池以绪翻了翻支付消息,埋头答道:“两千多吧。”

  

  民卝警盯着他,认真道:“是这样的,诈骗需要你提卝供一个确切的金额,没超过三千的话我们是不予立案的,但还是会帮你以治安案卝件追查。”

  

  池以绪接过纸和笔,心里翻了个白眼,悬浮窗拉起一个计算器。可惜反复计算了三次,金额卡在了2570元。

  

  “2570元立案吗?”

  

  “这个金额我们会归于治安案卝件帮你处理的。”

  

  民卝警虽然没有拒绝,但言外之意池以绪听的很明白。

  

  “四舍五入一下都不行吗……”池以绪扒拉出兜里的手卝机,律师执业证落在地上,他没有发现。

  

  他打开那个诈骗软件,当即往里面汇了430元。反正多得都出去了,差也不差这点。

  

  池以绪调出累计支付界面,手卝机往桌上哐当一扔,滑卝到警卝察面前,“够立案了吗?”

  

  像池以绪这样被骗了带着情绪报案的他见得多了,看他学卝生样也没打算和小朋友计较什么。他取下一张笔录纸,往桌前一推,“你拿着这个去侯问室做个询问笔录……欸!陆队好!”

  

  管他陆队王队的,跟自己也没多大关系,他拿着纸抬脚就走。可熟悉的声音却突然在身后传来。

  

  “站着。”

  

  这个声音!陆队?

  

  是他的前男友陆城!!

  

  那一瞬间仿佛一切都定格住了,池以绪甚至忘记了呼吸,滞在原地。如同冷风从脚心席卷攀升到脊背,顺着脊骨直冲天灵盖,把脑子里所有的想法搅得一团乱。

  

  他以为自己早就放下这段感情了,可这个声音重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他又回想起自己以前被管卝教被约束痛卝哭卝流卝涕的惨烈回忆。

  

  半晌。

  

  池以绪冷冷甩下一句,“关你屁事。”

  

  陆城笑了,弯腰捡起方才池以绪掉在地上的执业证,翻了几页,轻描淡写地回答,“刚刚拿到执业证的池大律师,挺行啊。”

  

  “我们已经分手了!”

  

  带着情绪来立案的他见过,但是陆城,这个在他们局里最年轻的刑侦队长的前男友来立案,稀奇事儿还是头一次,值班的警卝察好奇地探了个脑袋。

  

  陆队平时工作就是不苟言笑,办案行卝事也是雷厉风行,就连二队审不出来的人,陆城一进审讯室保管见效。

  

  陆城扫了他一眼,把执业证和自己的资料夹在一起,“但在法卝律层面上我还是你的监护人。”

  

  “我、成、年、了!”池以绪气不打一处来,几步过去想从陆城手里夺过他的执业证,“还给我!我被诈骗我蠢我认栽,这案我不报了!”

  

  “你快给我!”

  

  陆城岂能让他如意,捏住他的手往一旁一带,池以绪酿跄几步,咔哒一声,手铐顺势落下,反手将他铐了起来。

  

  “你有病啊!!”池以绪挣扎无果,关节被捏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他扭头瞪着陆城,“你这是非法拘卝禁,放开我!”

  

  陆城冷笑一声,“成年了还被诈骗,被榨得一干二净日子过不下去了来报警?”

  

  “我要告你非法拘卝禁!!你知卝法犯法!要被卝判卝刑的!!”

  

  陆城拽着手铐将他扯回身前,弯腰拍了拍池以绪的脸,“我这是身为家长管束不听话的小朋友。”

  

  大庭观众之下被人这样羞辱,池以绪觉得自己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朵根,又羞又愤,大声地冲着陆城吼着。

  

  “刑侦一队还管网络诈骗!你们经侦队的人是都死卝绝了吗?!!”

  

  “你尽管话多,作的死我有的是办法叫你还。”陆城拍拍他的脸,拎着人就往里面走。

  

  “喂!!侯问室在那边!”

  

  “不听话的小孩去什么侯问室,”陆城拽着池以绪一路走着,在办公室拿了把钥匙,又和审讯科的同事打了个照面。“201借一下。”

  

  “成!陆队你用,又有抓着的了?”

  

  陆城摇了摇手,“教训下家里小孩儿。”

  

  “谁是你家里小孩儿!陆城!你放开我你个变卝态!!”池以绪吼着。

  

  同事瞥了一眼,惊讶地砸吧砸吧嘴,给陆城递了把鸡毛掸子。

  

  “是得教训是得教训。”

  

  审讯室的锁扣落下,陆城拿着遥控器把监控一关,倚在桌边,“骂,继续骂。”

  

  “你这是非法拘卝禁!我要去告……嘶啊!!”

  

  话还没说完,鸡毛掸子兜着风就落在陆城身后。

  

  陆城顺着藤条把鸡毛捏在手卝机,点了点池以绪的嘴,“别停啊,嘴巴挺能说。”

  

  池以绪脾气野惯了,抬手挡开陆城手里的凶器,藤条一端在金属手铐上碰得啪嗒一声。池以绪的眼睛里怒意像是一团热烈的火焰,试图盯着陆城把他狠狠灼烧,他不耐烦的吐出两个字。

  

  “傻卝逼!”

  


——————————

✨彩蛋是池以绪第一次被陆城扒了裤子扣在院子里揍,是可爱的叫苦不迭小哭包

✨一张免费粮票就可以解锁~


——————————

❤️如果喜欢的话,宝贝们我可以拥有小心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845)

热度(5024)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