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鸟鸟鸟

是一只鸟,啾(^-^)V

【城翊】涉险·1

❤️开坑抽一个小伙伴喝奶茶,评论即可,未满足30条会黑箱


❗SP预警  下手比较狠,注意避雷

❗彩蛋是激烈的1000+浴室车,是if线不影响正文观看,但注意避雷

(不要上升正主,磕头了)



——————————————


        “沈翊呢?!”


  杜城已经许久未曾这么失态了,查出胡志峰位置沈翊转身出了办公室他就知道不对劲,出警前他想着去406打个照面,怕的就是沈翊不管不顾直接跑过去。


  可空荡荡的画室挂满了脸,陌生的熟悉的,却没有一个活生生的沈翊。


  本当沈翊接连熬了几个大夜,如今侦破在即,会把自己关在画室里。他早该反应过来,沈翊这小子特么是个行动派啊,有事儿他是真不憋着。


  杜城赶到时,快捷酒店318房门大敞,沈翊捧着画背对着他,他不知道沈翊到底是以什么模样来干这般蠢事,胡志峰亮白的刀刃闪着煞煞寒光等不到他思考出结果。


  “沈翊——!”


  杜城以为照自己脾性他得扑过去不管不顾的把胡志峰摁在地上狠狠给他两拳,把一切职业法则都抛之脑后,再把不知轻重的沈翊收拾一顿。


  可他没有。


  杜城只是一个箭步过去捏住胡志峰的手往下一拧,待到对方吃痛失去力气,再扭头恶狠狠地盯着沈翊。意外的眼神在他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格外迥异,杜城抬起巴掌就想往他脸上招呼。


  沈翊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只是精神高度紧张下舒了口气,不由得向后跌半步,脱力撑着桌沿。他闭着眼微微吸气,又缓缓吐出,内心已然掀起万涛浪。


  “沈翊,你他妈在干什么!”


  杜城的手凝在半空中轻微的颤着,终究没舍得落下去。他余光瞥见刀刃哐当落地,深深瞪了沈翊一眼,随即几步上去把胡志峰的手反别在身后拷住。


  胡志峰归案,被蒋峰他们几个一路押上警车,独留杜城和沈翊在酒店里相对而立。自从沈翊选择成为画像师,进406办公室的那一天,他早已懂得观察伺机,他沉稳冷静,掌控着每一种做法与后果。


  今天这般失控,还是头一遭。


  他看着杜城波澜不惊的姿态下剧烈起伏的胸膛,手攥上衣角,又扣了扣指甲,似乎放哪里都不得当,只留下嘴唇揣揣地抿着。


  沈翊试图打破这心慌意乱的沉默,“杜城,我……”


  “你什么?”杜城靠着墙边,扭头盯着沈翊,毫不客气地反问着,“说啊,你什么?!”


  “你不要命!”杜城总结。


  “我要命的……”沈翊埋头用指甲反复在指腹常年的茧上留下一弯弯月牙似的印记。


  “你不要命。”杜城别过脸不去看他,冷漠地重复着。


  其实杜城说得对,他拿着画去找胡志峰的时候整个人是失控的,他就是奔着被刺那一下去的。


        他心底藏着一个疯子,后果怎样统统被抛之脑后,若是殒命于此换胡志峰一个死刑,倒也不亏。沈翊当时只要他刺进去,刺深刺浅他都认。


  可这些话他断然不会说出来去戳杜城心窝子,他依旧埋着头,眼神落在足尖,小声得像在说给自己听。


  “不要胡说,老师对我很重要,我不能……”沈翊闭着眼睛,声音有些哽咽,“我不能放过害他的人。”


  “不能放过?”


  杜城转身一步步逼近沈翊,锁着他那双无神的眼睛,追问,“怎么个不能放过?”


  杜城走到沈翊身前擒住那双手,一步一步将他逼到浴室墙角,反扣在耳旁的墙壁上。花洒淋下来浑身湿了个彻底。


  沈翊很瘦,每次做完他粗重的呼吸总让杜城在他身上看到一种不可名状的破碎的美,现在他瘦得凸起的蝴蝶骨被杜城狠狠抵在墙上,冰凉墙壁与灼烫的呼吸拉出鲜明对比。


  “沈翊,”他的五指嵌进沈翊的指缝将他死死锁在墙上,“不放过就是拿你的命去坐实他一个尚无定论的死刑吗?”


  杜城想把每个疑问都问清楚他,想把心里最深的担忧都掷在他跟前,掰开给他看。


  “我要是晚来一步,沈翊,”杜城布满血丝的眼睛凝视着他,恶狠狠地问道:“你要我对着你还没冷透的尸体再去想你那些滚烫的海誓山盟?!”


——————————


彩蛋使用免费粮票即可解锁,食用愉快˃ʍ˂


评论(109)

热度(3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